411

 

多病非才

【朝俞】如梦令·背后灵(6)

OOC    慎入









晚上疯狗要亲自带着各班班主任例行查寝,住校生不敢太放肆,在食堂小超市随便搞点儿夜宵就往宿舍楼跑。


毕竟卫生也​是宿舍的重要考核项目之一,不过不少男寝几乎没怎么认真搞过就是了,只能临时回去抢救一下,顺便藏下违禁品。


即便是贺朝也不敢在这个人人自危的日子里跑路,不然隔天就得被疯狗和老唐提溜到办公室双重折磨。


寝室其实不算乱。


桌子上是摊开的课本、油量告急的红笔和黑笔各一,大半罐的棒棒糖,一个纸鹤,一套数独还有一个耳机……不过重要的还是他那一行李箱的试卷教辅,得赶紧藏床底下放好。


差不多弄完的时候,贺朝听到走廊里一阵骚乱,老师们似乎是已经到他这层了,估计一会儿就到他了。


贺朝想着,拐进了卫生间,刚刚用抹布大致擦了擦,还得洗把手。



可等到他再次抬头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镜子里反射出的景象,那个鬼公子此刻分明正站在与他相距不足一米的地方,静静地凝视着他的背影....


只不过今晚他身上的白衣换成了蓝色的,头发高高束起,被一根同色的带子系住,似乎很普通的打扮。


可是若细细看去,就会发现那些布料上满是精致的暗纹,隐约让人猜测说他或许有个不寻常的身份。


这时候的他看上去其实可能更接近他真实活着的状态——如果他活着,大概也是这样清冷淡然的样子吧。




那个公子终于有了动静。


他抬头,对上镜子里贺朝震惊的眼。


贺朝觉得面前鬼的眼睛似乎突然亮了一下。


很……可爱……


虽然还是那副淡漠的表情。


贺朝转过身认认真真地看着面前的鬼。


然后那个鬼公子开口了,“谢俞。”


贺朝觉得他也是很神奇,明明很怕鬼,可他就是对眼前这位充满了亲切感,很想,抱抱他。


好奇怪。


可心里并不抗拒。


所以他也笑,“贺朝。”



谢俞的眼突然就弯了一下,眼睛里像有细碎的星。


贺朝还想说什么,却听到外面嘈杂的声音,检查的老师来了。


“其他人也能看到你吗?”


谢俞微微摇头,“只有你,可以看到我。”


贺朝突然就开心了,他低头凑近谢俞,即使在外人看来,他只是凑近了一片虚无。“要跟我一起出去吗?”


谢俞点点头。


好乖……想rua……


贺朝在心里一把摁住那个不对劲的自己,面上却是冷静地带着谢俞往外走。


老师们在门口,疯狗和老唐正低头在一块儿嘀咕,看到贺朝的一瞬间一齐变脸。


“贺朝,宿舍卫生还可以。”


“但是心还是要往学习上放。”


“我看你最近和一个女生走得挺近,你谈恋爱了?”


就在疯狗话音落下的瞬间,寝室温度似乎骤降,贺朝突然就觉得背后发凉,他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后颈,“没没没主任,你得相信我!我没早恋!”


老唐捧着他那个保温杯,突然就笑了,“逗你的,贺朝同学,时间不早了,快点儿休息吧。”


……


好家伙。


老师们浩浩荡荡地走远,房间里的气温一下就恢复了正常。


贺朝转头看着谢俞,“是你干的?”


谢俞撇开眼,嘴唇动得飞快,贺朝不得不凑得更近些,才听清他说的是,“不小心。”


他倒没有介意的意思,只是他发现,似乎就在他凑近的那一瞬间,谢俞的脸色变得更白了。


他恍惚以为是自己的原因伤到了谢俞,急忙后退了两步。


可就是这两步,房间里的气温比刚才更低了,谢俞几乎是瞬间盯住了贺朝,眸色里一片深沉的暗色,“你怕我?”语气冷得仿佛能冻出冰来。


贺朝一路懵逼摇了摇头,“你刚刚脸色突然白了好多,是因为我是活人,所以靠近你你会不舒服吗?”


哪成想这句话说完,谢俞的脸又白了几度,可房间的气温又恢复了正常。


贺朝现在也看不懂了,谢俞恍若被卸掉爪子的猫,一瞬间充满了无害。


“没....你不会伤到我的……”


贺朝心里一动,又向前靠近谢俞,发现他除了脸色略白点儿也没什么异常,也就放下心来。


指针已经指向了十点半,明天是周日,没有课,贺朝不打算做题了,或许可以跟谢俞聊聊天什么的。


“你需要睡觉吗?或者需要床吗?”


又怕谢俞听不懂,他解释道,“就是,嗯,你需要,就寝吗?”


谢俞突然就上前抱住了贺朝的腰身,“我等……醒了好多年了,我听得懂的……我是说,我也得……睡觉……”声音越来越小了。


贺朝低眸看着怀里毛茸茸的脑袋,“我能碰到你。”


“嗯……你可以的……”


“那今晚就跟我睡吧。”


贺朝没有提起他这个宿舍还有张空床位的事。


事实上,这个人抱住他的那一刻,他的手抖得就像得了帕金森综合征。


好像心里有个藏了很深的缺口突然就完整了。


“嗯……”


怀里闷闷的声音穿出来,贺朝忍不住笑出了声。


“呵……好可爱啊……”



声音渐渐消散在空气里,谢俞并没能听清。


可是,这个人,这么多年,终于又能抱到了。


太好了……


所以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贺朝值得……阿朝值得……










——————要不要猜猜小朋友的脸为什么变白了?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