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多病非才

【朝俞】如梦令·地缚灵(4)

OOC        慎入








又一次走到老银杏下的时候,贺朝觉得自己大约是真的疯了。


自从那天做完梦后,他几乎每天都会找时间过来,可是他再也没有见过什么奇奇怪怪的人或者说“鬼”​,那些梦就好像只是突然产生的幻想,像极了小时候总觉得自己会变成拯救世界的铠甲勇士——白日荒诞。


贺朝想再见见那个公子。





 晚饭过后,学校组织开迎新大会,学术报告厅里,疯狗在台上激情四溢地​讲着立阳二中的历史,“……咱们学校以前也是个了不得的地方,据传历史上某位将军的府邸就曾经坐落在这里,不知道新同学们有没有看到那棵大银杏树啊?”


​将军?


将军!


贺朝睡意全无,坐直身子认真听​了起来。


“那就是将军宅院的地点,这位将军初次上战场也不过十几岁,一举击溃了敌人保佑了国家……同学们,你们是同样的年纪,人家年纪轻轻建功立业,你们呢!你们得动起来啊!高中不是初中…………”​


耳听着疯狗一去不复返的话题​,贺朝又躺了下来,刘存浩和万达带着偷渡进来的扑克聚了两个人坐在后面抽王八,暂时没人注意到他们亲爱的朝哥不对劲的样子。





所以说他看到的年轻公子会是那个​少年将军吗?





好烦。




 

“.....以前咱们入学怎么没听过疯狗说这将军?”​


“可能咱们不配听”​


“兄弟你这就扎心了……不过十几岁的将军好绝,不知道咱们学校图书馆有没有史料”​


图书馆!


感谢我亲爱的同学们!






​第二天下午大课间,贺朝再次顶着万达几个“朝哥脑子没坏吧”的眼神一脸正气地进了图书馆,这次没人陪他抽风,贺朝叹口气,“英雄都是寂寞的。”


图书馆的负责老师突然出现在贺朝身后,“同学想找什么书啊?”


声音发飘,大白天的,贺朝感觉自己差点过去,索性摇摇欲坠的理智告诉他这是在图书馆。



忍了。


贺朝说自己想找找关于学校以前那个将军府的书。说话的功夫,他乘机打量了下这个突然出现的老师。


看起来年龄不大,三十岁出头的样子,戴个眼镜,文质彬彬的,就是穿得有点儿“复古”?


盘扣长褂,黑色老布鞋。


话说图书管理老师这么年轻的吗原来。



这老师反应很奇怪,一听这个,立马压低了声儿问他是不是听了什么传言。


眼见着这马上要变成特工任务交接现场,贺朝觉得他得掰一下这个画风。


“主任开会的时候提了,我就好奇问问。”


那老师突然一笑,“说起来我也算你师哥了,十三年前我也是二中的学生。”


贺朝感觉哪儿好像怪怪的,却也来不及多想。


“那师哥有空的话给我讲讲呗”




眼前的老师静静看着贺朝,在瞥见某个地方的时候突然闭了闭眼。




“我念书那会儿操场那边老能看见那棵树,本来没什么,结果有天跟我同学闹着玩儿,钥匙不小心扔树底下了,你猜我看见了什么?”


不等贺朝回答,他又继续说。


“我看到树上有个人,最神奇的是,那是个古代人。”


“我以为自己看错了,可再一睁眼,他不见了。树上从来就没有什么人。”


“后来我一有空就去那儿,我觉得自己没有看错。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等到了。”


“那天他不是出现在树上,是在地上。闭着眼睛。也很年轻。我问他是谁,他突然就醒了,坐在那儿好半天没动静,我以为他听不到,只是误打误撞醒了,所以就打算离开。”


“可我转过身却听到他回答我了。”




“他叫什么...”



“Xie Yu。读音是这样,但我也不能确定是哪两个字。”





跟梦里一模一样的名字.......


贺朝觉得他似乎就快触碰到那扇答案的门了。





“你知道为什么老师们都不提那个将军吗?”


“你可以猜猜看。”



为什么?一个曾是将军府的学校,光是这个噱头就足够吸引人了。贺朝还在想。那为什么在昨晚之前都没有听任何人提起过呢?



老师敛了笑意。


“少年意气扶云上……但可惜自古以来,功高震主都是大忌。新帝把他杀了。”


不,不是这样的。


“甚至抹除了这个人存在过的证据。但是天道好轮回,那个朝代在后来的某一天突然就消失了,全国的城池和百姓,一起消失了。”


“就连史书上也没有它一字一句。”


“所以是传说。自然,你也找不到相关的记载。”




看着眼前少年失魂落魄的样子,中年人镜片后微光一闪,又开了口。



“我姓谢。老人说说谢家祖上有个了不得的将军,战功赫赫,但是天妒英才,二十多岁就没了,他没有婚配,嫡系那一脉就没了传承。可我正经的祖先也不过是当时的旁系,留下来的消息很少。我起先把这当故事听,因为根本没有证据证明它的真实性。直到那个人告诉我他的名字。”



“和那位将军一样。”



“我当时想,我能看到他是不是因为他真的也算是我的祖先。”


“所以我把自己的玉坠子拿给他看,那是我祖上传下来的物件儿。嫡系无后,旁系也只有我这一脉,可以说我这个坠子独一无二。”


“可是那个人腰上绑的跟我的相差无几,但他的那个品相看起来更好,甚至有一处龙纹雕饰。”


“你敢相信?那可是龙的图案。”


“我很惊讶,可是他很镇静,然后他问我,能不能帮他找一个人。”





其实换做其他人,大约早就觉得这个老师在编故事了,十有八九会找借口撤离,原本贺朝觉得他也会是这样,可这一刻,他的脚就像钉在了原地一样,半分动弹不得。



窗外阳光正好,可贺朝头上已经冒出一层冷汗,他的手控制不住地颤。


他想知道,那个人要找谁。




“一个能让他解脱的人。”


“他说,他要找太子,找他的阿朝。”



“我好像”


“找到了”


“对吗?贺朝同学?”








贺朝如坠冰窖。

评论(4)
热度(7)

© 4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