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多病非才

【朝俞】如梦令·地缚灵(5)

OOC   慎入






“你只是太子……你早就不是他了……”青年伤处的血不知不觉就染红了一身白衣,可他依旧站得笔直,似乎全然不知自己伤得有多重。


他突然转过身朝着一棵树走去,所行之处尽是一道蜿蜒的血迹。


“阿朝……”


“我的……阿朝……”











贺朝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却发现周围满是一片纯白​,空气中似乎有消毒水的味道,恰巧有风透过未合的窗户吹进来,抚起床边的白色布帘,不太稳的输液架也跟着轻晃了一下——可,他怎么会在校医室里?


贺朝试着出声:“哥你在吗?”


帘子被掀起,穿着白大褂的帅气男人一脸无语,“说了多少回了,在学校叫我陈医生。”


“好的,陈医生。”贺朝眨眨眼,一脸乖巧。


“你现在怎么这么虚?好好的在图书馆还能晕我真服了。”


“还有,你是不是又打架了?右边胳膊上的伤哪儿来的?”




晕了?还是在图书馆?


况且他才没有打架。


贺朝低头看了看,小臂上确实多了一道刀口,不深但是怪长的。可这伤怎么来的?



算了,可能是不小心刮到啥了,先处理图书馆的事儿。


贺朝心下想,倒是懒得理会陈灏那句并不真实的评价,只不过,“我在图书馆晕了?”


陈灏挑眉,“那不然呢?幸亏图书馆那老师发现你了,不然你怕是得躺到闭馆,冻一宿都没事儿,关键那地儿阴森森的,半夜你要醒了哭都没地方哭。”


“我这么帅才不会哭的好吧......”即使已经因为这个不怎么正经的大夫乱七八糟的描述不由得脊背发凉,贺朝还是握紧拳强撑着询问,“图书馆的老师送我过来的.....长啥样啊?我是不是得去谢谢人家?话说我好像没请假.....”


“老实躺着别作妖,假我帮你请了。”一看贺朝现在的状态,陈灏略微放心,抬步出去配药。不过还是回答了贺朝那个问题。


“图书馆能有几个老师,就原来在学校教生物的那个老头儿啊....都快退休了还把你这大小伙子弄过来,累够呛我看。”


贺朝现在真的觉得自己懵了。


图书馆如果只有那一个老师,那今天那个突然窜出来的老师是从哪儿来的?妈的学校不会闹鬼吧?可是那个人说的话.......


贺朝打了个冷颤,不过还是抱了一点儿别的希望,说不准是其他的老师也溜达到图书馆了呢。


“哥,二中有没有一个习惯穿长褂子的老师?穿布鞋,还带个眼镜,年龄......三十岁出头吧可能?”


陈灏已经走到工作台边,隔着一道帘子,只有声音传回病床,“我确定以及肯定地告诉你,学校现在没这么个人。”


贺朝敏锐地捕捉到了‘现在’两个字,“啥意思啊,现在没就是以前有啊?”


“对,不过三年前离职了,我那阵子才刚来实习,见过几面,好像姓谢吧。”


“不过你怎么会知道的?”



贺朝咽了咽口水,“....哥,我说他今天在图书馆里跟我搭话你信吗...?”


陈灏快步拿着两盒口服液回来,一脸担忧地看着贺朝,“你今天睡傻了?”


贺朝:…“我是说真的。”


“贺朝”,陈灏正了正神,语气严肃,“你得知道,谢老师离职没几天就发生车祸了,植物人,到现在还在医院里。”


“你不可能看到他。”






距离那个下午已经过去了两天,陈灏的话始终在贺朝脑子里飘来飘去。


陈灏是老贺合作伙伴的儿子,受其之托照看贺朝。他知道陈灏不会骗他,可那天的经历又确确实实发生了,到底怎么回事?


晚自习,疯狗进来查了一圈人,看到贺朝老老实实坐在位子上不禁向他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而贺朝对这一切浑然不觉。


可就在他抬头看窗外打算放松一下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心跳一瞬间加快了,手臂上的伤口也隐隐作痛。


贺朝下意识侧头去看那棵树,却看到远处那棵银杏树下有一处散发着温和的光芒。


贺朝用力眨了下眼,不是幻觉,光还在。


好家伙。


不说闹鬼改仙人下凡了?


贺朝现在就想飞奔到那棵树底下看。可天太晚了,那地方又怪异,贺朝无奈只得打消了一探究竟的念头。


他继续盯着窗外。


那些光渐渐微弱,光影消失后,贺朝震惊地发现那立了两道人影,白衣那个似乎是他先前见过的鬼公子,而另一个深色穿着,属实看不太清。


可不知道为什么,贺朝总觉得那个方向隐隐有道目光是在注视他。


会是那个不知真假与否的“谢俞”吗?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