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多病非才

【朝俞】如梦令·背后灵(7)

OOC      慎入





躺上床的那一刻贺朝就没那么淡定了。


学生宿舍是单人床,很窄,两个人身量又都高挑,挨得也是真的近​。


贺朝睡不太着,他想问谢俞一些事,他那个朝代的事儿。但怎么说的,总觉得奇奇怪怪的。


贺朝兀自纠结,反而是谢俞先沉不住气了。“你有话跟我说?”


好吧,破罐子破摔。


“……我们主任说,这个学校以前是个将军府……”




谢俞飞快地眨了两下眼,又默默地盯住了天花板。


“其实..不方便说也没事儿的……”


“没有不方便,”谢俞顿了下,“我只是在想怎么说。”







“以前的确是将军府。也算是我的家。”


“那你是将军?”


“不,是我父亲。”


贺朝转头,盯着黑暗中身边模糊的轮廓,“可我们老师说将军年龄不大……”




“我父亲中了敌军的计....后来我也上战场打仗。”


“但我不喜欢别人叫我将军。”



黑暗中,贺朝也看不清谢俞说这话的神色,可他觉得谢俞并不高兴。



他突然想到自己做的那些个梦。


“……公子?”



谢俞突然就颤栗了一下。


“为什么这么叫我?”


贺朝也并未隐瞒,“那时候见了你,晚上回去就做了梦。”



谢俞握紧了拳,声音不自主地颤,“你,梦到什么了……”


“一个很陌生的王朝。”


“有个将军战死了。”


“他的儿子替他上了战场,不要任何封号,人人都叫他公子。”


“他发兵的时候,百姓都去送他。”


“可他一直看着城墙,城墙上也有很多官员,皇帝也在。”


“我好像也在。”


谢俞的眼里骤然亮了一下。


“嗯……他很厉害,他用的武器好像是琴。”


“后来有人拿了一把匕首……”


“不过看不清……”




....


一室寂静。


贺朝感觉到身边的人似乎在发抖,他一翻身坐起来,打开了手电,白日里所见,谢俞的脸分明不是那种鬼气的森白,可现在,那小半边床似乎都被一股阴气笼罩着。


不知道谢俞想到了什么,整个人宛若惊弓之鸟。


贺朝只觉得心脏被密密麻麻的细线缠绕了起来,只一呼吸,那些细线就开始急速收缩,勒得越来越紧,在心上烙下深深的痕来。生疼。



近乎不受控的,贺朝一把将身边的家伙捞进了怀里,“没事了,都过去了,我不问了,你也别想了,嗯?”


谢俞的手紧紧抱上了贺朝的腰身,半晌才有不甚清晰的声音传出来,可是贺朝听清了,那几个字沉沉地砸进了他心里。



谢俞说的是,“贺朝,我等你想起来,你也等等我好不好?”



脑子里隐约闪过的片段:有大片大片的殷红溅上斑驳的城墙,有少时裘马轻狂,有风月小调,亦有一人的眉眼清冽、春日形骸……



其实种种念头也不过一念间,渐渐就不真切了,可这一刻的悸动却似乎蓄谋已久。



“好。”


谢俞听到了贺朝的回答。

评论(1)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11 | Powered by LOFTER